风萧萧

【双花】再次见到你

-ooc预警,不喜勿喷

-中篇

     孙哲平站在义斩的场馆出口,独自一人。楼冠宁他们输给霸图,自然不会开心庆祝,但也没有灰心丧气,只是平静地走远。孙哲平说想要一个人静一静,他们什么也没说,什么也没问,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毕竟不是百花了,孙哲平想。

      大概还是因为又见到了那个在赛场上的他,才会又想起百花吧。

       那快乐又遗憾的一瞬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时,作为胜利一方的霸图一队人正好从出口走出,张佳乐一眼就看见孙哲平,孙哲平拿着一个瓶子,一口一口的,像在喝酒。

       职业选手喝个什么酒啊?!张佳乐看见他,气不打一处来,刹那间失去理智,跑过去就要斥责他,走近一看,只是新包装的矿泉水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不禁哑然失笑,笑他自己。但一抬头,撞见了孙哲平漆黑的眼睛,凝视着他。恍然间,他发现自己和孙哲平离得这么近。多少年没有过了?

 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不会不知道孙哲平回来了,但是没有去特意联系他。他希望孙哲平可以给他一个解释。虽然他也知道当年的离别是因为手伤,虽然他不愿意相信。他想要的很简单。

      你当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?

      为什么匆匆的离别?

      或者,你一定要离开我,那么远吗?

     孙哲平也没有特意联系张佳乐。漫长的时间并没有解开他无尽的纠结,反而让那团纷乱的心思愈发膨胀。当时说不出再见的人,现在他却说不出你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张佳乐的手机响了起来,"林敬言"三个字跳跃闪动,他一转头才发现队友走远的身影。电话接通。林敬言简洁的话语飘进“我们先走了,好好聊一下。”之后紧跟着冷漠的嘟嘟声。

       孙哲平认为自己的词典里是没有“怂”这类字眼的,但他又无法解释现在自己的行为。“不能再逃避”他对自己说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,他迈步走向张佳乐,多年来,那个一直占据着他的内心,想一想都让他满心酸疼得人。张佳乐像被钉在了原地,不知是该前进还是后退,只好看着孙哲平一步步,想要跨越跨不过的时光,向他走来。语言功能瞬间紊乱,抛出一句“你现在还好吗”,企图给自己缓冲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好,想你”坚定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想我?

       那你为什么离开又不来见我?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”孙哲平再次开口,闯进了张佳乐的寸步之间。既然决定向前,就决不再回避。张佳乐还没有来得及反应,周围的声音就扰乱了他的思绪。“张佳乐”有人叫着,手机咔嚓咔嚓拍照。资深荣耀粉,更是喊出了“繁花血景”的名号。

       是的。义斩的场馆周围,荣耀粉也多了起来,更何况,对战霸图。

      张佳乐觉得自己的头都要炸了,随手抓起孙哲平的袖子奔逃离开。没看见孙哲平眼底幽深的痛苦中裂开的一点笑意。

 

    当年他们呢?

    当繁花血景倒在一叶之秋的却邪下,走出比赛席的他们望见彼此眼中的痛苦深渊。冠军亚军,一字之差,千里之隔。

    回到酒店,张佳乐在房门口看孙哲平“我要喝酒!”

    “不行!”下一秒,张佳乐就被扯进孙哲平房间,扔到床 上,看他拿起笔记本电脑,复盘。第三遍的时候,张佳乐困倒在床 上,孙哲平就关了电脑。沉吟良久,犹豫的将那个熟睡的身影揽入怀中,低喃“等得到了总冠军,就在一起吧。”

     他不知道,当张佳乐被环住时,就在熟悉的喜欢的气味中醒来了,只是什么都没说。窃窃的欣喜,连失意都暂时离席,原来那些平日里的悸动,他也感同身受。

    那夜,拥抱着彼此过快的心跳,在迷茫幽暗的深夜,他们却看到了希望的曙光。

    又一次的失利也没有打到他们。更顽强,更勇敢,更执着,更坚定。每一天每一次,望见彼此时,咂摸着那份希望。

   然后呢?

    然后孙哲平忽然离开。只留下那个虚无缥缈的QQ号。

    张佳乐想过好多再见他的场景,甚至已经带着百花夺得冠军,带着圆满的梦想,拼凑圆满的誓言。可是,只有残缺,无论梦想,还是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孙哲平在离开之后,只是一个平凡少年。世间远比荣耀大陆复杂的多,几经沉浮,不再少年。之后的再睡一夏,权当是他热忱的留念。但他还是,想念张佳乐。

        并肩的战斗,无意的触碰。不是当断不断,他根本不愿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他又回来了,只为再感受一下,看一眼。这一眼,他又看见了张佳乐。

 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后悔,他竟把孙哲平拽到了自己的酒店房间,可他确实不知道该去那里。于是现在,孙哲平站在门边,看他喘气。当时又何必拉着他呢?

       可心心念念那么久的人,舍不得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孙哲平也惊讶。但他平静下来,想做的事情又……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”坚定执着勇敢无畏,以前是面对对手,现在是面对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感觉自己面前的,就是落花狼藉,昔日的少年,他喜欢了全部青春年华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孙哲平眼见张佳乐眼眶泛红,心疼的不行。想平息情绪抽支烟,手在裤兜里翻找却没找到。

      突如其来的相见,让维持场面的言语无从组织,话语由心底蔓延。“我不该走,也不该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说着就准备离开。不该相见,不如就当做,没有相见。不然呢?

 

     可是每一件事情的发生,都有不可估量的影响。他们谁也无法预料,之后他们的生活轨迹,又紧紧地缠绕。

     张佳乐一把抓住孙哲平的胳膊,另一只手抡圆了就要砸向他。孙哲平不躲不闪,他想,该。

    但他没有想到的是,软软的拳头没有带来痛意,反是张佳乐顺势扑来,眼泪沾湿了他义斩的队服。犹豫一下,孙哲平将他紧紧揽入,抬手擦拭张佳乐的眼泪。

     他不知道自己是一错再错还是回头是岸,反正,现在他不想放手。

     孙哲平轻触到张佳乐的脸颊,张佳乐感到那份颤抖。瞬间哭泣都忘了,只知道这是深患手疾,还支撑着再睡一下浴血奋战的手。顷刻,将那只手紧紧握住。

   “现在,不能一起得总冠军了”

    “可是因为这种事就分开,很幼稚啊”

 

     幼稚吗?

    好像有点。

    如果能守护着你得到,倒也不错。

 

   于是孙哲平点点头“媳妇说得对。”

“滚”然而是更紧的拥抱。

评论(3)

热度(27)